[book]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克里斯汀生 教授 的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看了演講後,終於把書看完,收穫不少...

畫像 投入 量尺
在討論這三點之前,要先知道人生要有目的,你要描繪出你要成為怎樣的人,
使用自己身邊的資源,投入你的熱忱,在追求你的目的的同時,也要找出一個衡量你的目標的量尺。

最後我不得不說,這場演講,跟這本書,是值得用人生去體會的。
我們人生常常迷惘,缺的只是別人的一點,很多時候,我們幸運身邊剛好有點醒你的人,但是,往往不是如此,這本書猶如當頭棒喝一般。
提供了不少建議。

我滿深刻的是關於人的培養,你怎麼給人機會,讓他從做中學到處理事情的流程,
正如他提到的在衡量一家公司時,有資源 流程 優先順序 這三個面相來衡量他的好壞。
而人生確也可以依此來類推,
父母在培養小孩,可以以為給他衣食無缺,幫他把所有的需要都準備了就是對他好,
但是這往往是剝奪小孩的成長的。
因為,資源可能由環境不同有不同機運會得到。但是你塑造成的文化,
也就是他怎麼處理事情的流程,才是他遇到事情要學習的。
還有,你要引導怎麼去做優先順序的選擇。

我們看一家公司,不是看他宣言寫什麼,而是看他們這家公司的人到底在做什麼,這也就是所謂的文化了。



博客來-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訪台精裝珍藏紀念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3393
arrow
arrow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