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其實本來要寫了
不過還是拖到今天

常常有感覺的時候卻沒有紀錄下來
有多思緒都稍縱即逝

上星期六剛比完程式設計比賽
那種感覺又湧上心頭了

時光回朔到高中時期
那時候應該是我比較有機會進入比較正規的程式訓練
不過
我錯失了那樣的機會

我沒有去報名資訊專題

不過我加入的資訊社
也讓我在這邊緣之間遊走

我也一直想知道我要做什麼
可是我卻從來也不去做

可能是國中的關係吧
我的學習模式似乎也改變了
到了高中還是沒有調整

我也是屬於看了很多產生憧憬
可是睡醒之後又是另外一回事的人
行動力一直是我缺乏的

當我當上教學長之後
我才感到我自己的不足
我才覺得我那時的教學其實在誤人子弟

其實
我一直忽略程式設計的本質
程式的發展就是解決問題
當我逃避用程式來解決問題
那就要想
我們為什麼要寫程式
從Linus 的 Just for Fun 一書中
他所提到的程式設計
他在用作業系統上的不足
而自己撰寫新的作業系統
本質上也是解決問題

他比擬程式設計是比數學還自由的數學
在程式設計你
你就是自己世界的神
自己世界的造物主
你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切都是有你自己構成的

每次總是要等到事情結束以後
我才在懊悔

可是那要的熱血過了一陣子
又被其他事物所蒙蔽

我已經厭倦這樣的生活了

現在
怎樣解決問題或許是我最缺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