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新版Blog peichengnote

Rework
http://v2ex.appspot.com/rework/3.html

  • 前进的道路中,你要记得你做的事情,为什么要这样做。伟大的事业不仅关乎一种产品或者服务,还需要有树立自己的观点。你得抱有一种信念和毅力。你要明白你在为什么而战斗。然后向世界展现。
  • 吸引超级粉丝是一种强有力的态度。他们关注你,维护你。他们能比广告更远,更宽,更热情的传播。
  • 当你不清楚你的信念时,每件事都变成一次争论。所有的事都会有争议。但是当你成为某事的代表时,决定就显而易见了。
  • 或者什么都别说。也别用一个机械的声音来告诉我你有多么在乎我。那是机器人。我分得清什么是真情实感、什么是程序化的漂亮话。
  • 做生意的态度不只是写出来。相信自己做的,并以此为生。
  • 事实上不论你正在开始做哪种事业,尽可能少的接受外部资金。 花别人的钱听起来不错,但有个连带问题。
  • 你所需要的比你想象中要少
  • 节俭没什么错。当我们发布第一个产品时,我们花费很少。我们没有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和其他公司合用。我们没有一堆服务器,而是只有一台。我们没有广告,而是靠在线分享我们的经历来宣传。我们没有雇人来回复顾客的信件,而是由创始人自己回复。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好。
  • 伟大的公司都是在车库里面成长起来的,你也可以。
  • 别做那样的人。假如你能把事情做好,请继续。好事不常有。别让你的事业就那样溜走。
  • 庞大的组织花上数年来转型。他们光说不做。会见完了就了事。但是你要是能轻装上阵就能轻易做出改变:你的整个商业模式、产品、功能设置、或者市场信息。犯了错可以及时改正。你可以改变你的优先级、产品结构、重点。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变你的思想。

Rework
http://v2ex.appspot.com/rework/4.html

  • 作家常常用束缚来激发创造力。莎士比亚陶醉在十四行诗里(抑扬格五音步,一种特殊的押韵)。俳句和五行打油诗也有着严格的规则来造成富有创意的结 果。作家们如 Ernest Hemingway 和 Raymond Carver 发现自己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能造成最大限度的影响。
  • 在我们做 Basecamp 时,有非常多的局限。我们有一家设计公司来运作现成的客户工作,七小时时差(David 正在丹麦做编程,其他人在美国),一个小团队,没有外部资金。这些约束迫使我们保持产品简约。
  • 你能很快把一堆伟大的想法立刻动手变成一个蹩脚的产品。你不能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的同时也做到很到。你时间有限、资源有限、能力有限、着眼点有限。把一件事情做好都很难。尝试着同时做好十件事?算了吧!
  • 所以做个中断吧。伟大的开始始于砍掉尚可的部分。

  • 当你开始任何新事物时,方向很多。有你可以做的、你想做的、还有你必须做的。你要从你不得不去做的事开始。从核心开始。

  • 找到核心的方法是问你自己:“如果我这样做,我正在销售的东西还存在吗?”热狗摊没有热狗就不叫做热狗摊。你可以拿走洋葱,调味品,芥末等等。有人会不喜欢你的简易热狗,但是你仍然拥有热狗摊。但是你就是不能让热狗摊没有热狗。

  • 你需要用同样的方法处理你的想法。细节决定不同。 但是过早的纠结于细节会导致异议,会议和延期。 你迷失在不重要的事物中。你浪费时间在易变中。所以忽略细节。 首先抓住基础的,然后才是特殊的。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sues Process Document
http://www.oasis-open.org/committees/download.php/16989/Issues_Process_Document.htm

{Issue} Ship Confirm but Status = Confirmed @ Oracle ERP學習經驗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http://somebabytina.pixnet.net/blog/post/30952601-%7Bissue%7D-ship-confirm-but-status-%3D-confirmed

TracWorkflow – The Trac Project
http://trac.edgewall.org/wiki/TracWorkflow
opentaps ERP+CRM 研究學院中文版
http://trac.assembla.com/OpenTaps_Chinese/wiki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找javascript function callback的資訊的時候,
找到這個資料。
原來在javascript的function宣告,
這樣命名方式的解釋。
The EZPZ Way – How to build a personal mashup page with jQuery
http://theezpzway.com/2009/5/1/how-to-build-a-personal-mashup-page-with-jquery


var myPopup = {
message: "Hello!",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起來
翻一翻之前的database課本.........
發現我現在想的很多問題
其實都寫好在上面
以前整本大概看不懂半本,
現在才看到上面都是好東西,關於想法跟算法跟構造方式。

看到怎麼group
怎麼clustring的方式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咋地_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559137.htm

不咋地
  <�口语>
  咋,北方方言口语中常用词,
  就是“怎么”的意思。
  如:咋了?就是:怎么了?
  不咋地,就是不怎么样的意思,
  指对结果或对象不满意。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談 <太極拳刀.劍.桿.散手合編>(陳炎林)的太極桿(一) - 武者的沈思─兵法之路(以柔克剛、以弱制強、以寡擊眾)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sk851700/article?mid=1566&prev=1632&l=f&fid=8
为什么陈炎林著的《太极拳刀剑杆散手合编》两个版本里对拳架的讲述不同-武术万维网-传统武术交流社区 - Powered by Discuz!
http://www.wushuweb.com/x1/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322
千古奇文共欣賞--「由對田兆麟先生的回憶看楊太的抓筋拿脈」析評 一文(1) - 武者的沈思─兵法之路(以柔克剛、以弱制強、以寡擊眾)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sk851700/article?mid=2116&prev=2120&l=f&fid=10

田兆麟授陆恒昌拳架锻炼方法 - 太极八卦 - 武度武术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http://www.wu53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410
太極身法手法 《川字步的爭論問題》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啥對意拳(大成拳)有興趣? @ 痞子的狂想曲 :: 痞客邦 PIXNET ::
http://rivarmail.pixnet.net/blog/post/23697927
站桩很重要的筋骨之功_王芗斋吧_百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p/1179846160
王芗斋及其全部著作_王芗斋吧_百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p/210246786
大成拳筋骨锻练_王芗斋吧_百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p/1179820457
《意拳论》-----桩功与四形 wangxiangzhai_王芗斋吧_百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p/200920237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很多時候就是,有了一個問題,
然後歸結問題是什麼,
一般的混沌的情況下,
你定義好什麼是問題,解法自然就慢慢浮現了。

這個process是可以程序化的,
一般就稱做 思考的技巧 。

有時候我們要找的就是一個how to 的方法論,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ython]flask 遠端test not localhost
在寫flask 的應用程式若是不是再本地端寫的時候,
在預設的狀態下是無法連入的因為他只bind在127.0.0.1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hello():
return "Hello World!"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aa
dd
bb
B
cc
C
ee
在原始的資料結構要怎麼表示,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詩是抒情的本能
我選擇沉默來對抗暴政

現在的社會為什麼還要寫詩
因為你要抒情 要象徵
這是一個時代的新文體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ython]command line argv 命令列參數

在C裡面常常使用argv來做參數的輸入。
在python中

import sys
print "\n".join(sys.argv)

假設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icodeEn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ordinal not in range(128)

這個情況常常發生你在print一個你取出的變數的時候。
可能的情況,
可能是你 print的變數沒辦法在print時轉乘 str

我遇到的情況是從dict get出一個u''的值
所以使用

print x.get('key').encode('utf-8')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ne your new repo

Set up Git on your machine if you haven't already done so.

$ mkdir /path/to/your/project
$ cd /path/to/your/project
$ git init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peicheng@bitbucket.org/peicheng/tt.git

Make changes and push
文章標籤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