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新版Blog peichengnote
http://enews.ccu.edu.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489

記者徐佳宜/嘉義報導】

  白沙王廟是嘉義市美源社區的主要信仰中心,在缺乏休閒娛樂的農業社會時期發展出文館與武館的特殊廟口文化,而懂得這些技藝的成員至今已是中老年人,隨著時代的變遷四散各地或逐漸凋零,無人繼續傳承,如今出現文化斷層,白沙王文化協會因此成立,以復興當地文化為目的。

  美源社區以羅姓為主,而白沙王廟前身為羅氏祠堂,當地居民稱之為「公厝」,是一條龍式建築,民國四十六年因房屋老舊而改建。白沙王的起源是相傳兩百多年前,羅氏祖先遭遇盜匪,危急中颳起一陣白沙,因而得救,故抓起白沙供奉,後來更為此雕塑神像,供後世子孫膜拜。

文館成員利用晚上空閒的時間在白沙王廟前練習。

記者徐佳宜/攝影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建eBay中國研發中心 

“eBay的市值等於美國福特加通用之和的兩倍”,許良傑如是說。作為技術平台推動商業模式的實例,eBay在NASDAQ的市值證明了它在C2C領域的成功。電子商務平台成熟後,eBay相繼斥資收購了在線支付商paypal和網絡通信工具Skype,形成一個集在線支付、通信和商務於一體的商業模式,而這個模式所依託的,正是一個高擴展性的巨型技術平台。 eBay的海量數據吞吐與高額股價數值等量齊觀,據統計,用戶在eBay上的商品搜索量與Google上的網頁搜索量相同,許良傑帶領的團隊,每兩週新添的源代碼多達10萬行。目前eBay僅有的兩個研發中心,一個位於美國總部,另一個由許良傑任董事長,就在中國上海,由於中國研發中心前期嘗試獲得成功,中國研發所在地上海張江將會建成為eBay的全球第二大園區。 
中國研發中心於是2004年7月成立後,許良傑同時管理中美兩個團隊,深諳兩國文化的他有一套“區別對待”的管理方式。例如,探討同一個問題,美國工程師如果跟他持不同意見,會“吵”半天,說這個東西應該怎麼做,許良傑指出他們錯誤的方式比較開放,直接在白板上寫下來他為什麼不好。而國內工程師比較敏感,對於設計方案許良傑會先告訴他們哪幾個方面要考慮一下,有時候批評人,也會很留意不要當著大家的面。雖然管理方式不同,但他同時強調,中國研發中心做的不是邊邊角角的研發,所有的工程師都是說英語,技術的更新和美國同等。“我覺對大家都要公平,中國工程師也好、美國工程師也好都是一樣的,沒有兩個不同的標準,是同一個標準,從技術上、產品和質量監控上都是一個標準。” 
研發中心現有的員工三分之一有碩士/博士學位,80%來自中國排名前20位的大學,, 40%曾被派去矽谷培訓, 20%擁有海外工作經驗。在許多人看來,IT產業的知識快速更新、爆發式發展,使得技術人員隨著年齡的上升不得不轉行,從事技術就等於吃“青春飯”,但許良傑不這麼想。 “做一個成功的技術人才並不一定要轉型,技術人員有兩條職業道路,一個是從事技術開發,從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到框架設計師,最後到首席工程師;另外一方面如果你自己有較好的領導才能,對技術有很好的把握,你可以帶領一個團隊,利用你自己對產品、對技術、還有對整個行業的把握,可以管好一個團隊,發揮你最大的影響力。”很明顯,許良傑走的是後一條路,因在他看來,管理者做的不僅是人事的管理,更應看重技術和產品在管理經營中的作用。 “比爾·蓋茨、戴爾的成功很大部分來自於他們對技術把握得很好。我每個星期至少會花8個小時的時間親自參加項目的框架設計。我不是整天都在開會,可以坐下來設計一些框架,這對管理上會有很大的幫助。”自己親身參與技術工作,許良傑知道工程師、技術人員心裡所想,同時作為公司高層管理者,對於決策、新產品設計, 市場發展也會有切實可行的主張。 
許良傑坦陳,“在國外,許多少數族類,在歐美企業裡都會遇到'玻璃天花板'的問題。只要你是15歲以後才到美國,就會有一些口音,你的英語不可能像native speaker說的那麼純正,儘管自己可能沒有覺察到。加上對於華人來說,中國文化是比較含蓄的,許多華人工程師不善於表達,這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其職業生涯。” 然而作為eBay首位華人工程副總裁,許良傑為自己的發展總結出四個特點:“誠信、勤奮, 專業和善於表達”。正如田長霖校長一樣, 在許良傑眼中,誠信是排名第一的,這正可以解釋他的前兩次“跳槽”,為什麼都發生在Excite和網易已然度過創業期,總體情況開始好轉的時候。 
2005年4月,許良傑謝絕了Google聘請他出任中國總裁的邀請,正如當年回國加盟網易,在線商務行業目前年增長35%—40%的預期給了他留任eBay全球副總裁的決心,“我覺得中國的人才非常優秀,下面幾年我會把全球研發中心、中國的IT團隊帶得更好。” 
   
許良傑,畢業於中山大學, 獲碩士學位後赴伯克利加州大學攻讀博士。他曾任第一代搜索引擎Excite總工程師、網易首席技術官,2002年10月加入eBay總部,為該公司歷史上首位華人工程副總裁。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矽谷——中國,中國——矽谷 
   
許良傑到美國讀書後一心撲在學術和研究項目上, 一直沒有回過國,身為一名IT人士,他卻常常關注CCTV的相關報導,很關心國內互聯網業的發展,正是出於幫助中國互聯網起步的考慮,促成他加盟網易。 
1999年11月,許良傑與到矽谷尋求合作的丁磊首度碰面。丁磊一行與Excite高層商討完投資項目後已是中午,許良傑把他們送到停車場,問他們下一步有什麼安排,丁磊說,“沒有安排,肚子餓。”於是許良傑帶他們到公司餐廳吃飯,丁磊萬沒料Excite的高層會有中國人,他們邊吃邊聊說起漢語時,丁磊這才知道許良傑原來來自大陸。而許良傑也對丁磊信心十足的樣子印象深刻,那時,丁磊剛下飛機就來進行談判,開會期間其實還在倒時差,但“給我整個感覺這個小伙子很狂,很自信,雖然對技術和產品的思路不是十分清晰,但是覺得一定可以做,中國的市場一定很大”。就這樣,丁磊和許良傑開始了合作。剛開始時,許良傑還在負責Excite的項目投資,出於業務避嫌,他沒有直接介入網易事務,而後,由於當時投資環境一片大好,丁磊從其他渠道獲得4200萬投資,許良傑以顧問身份參與網易管理,直至2000年初回到北京全身心主持公司事務。 
許良傑職業生涯的每次轉折都出乎他的意料,他設想自己的經曆本該是很平凡的,“留學讀書、然後工作,過一個安穩的日子,像大部分的旅美華人一樣,在美國有很好的工作,職位也做得比較高。”當時Excite已經營得非常成功,許良傑中途離開意味著會有很多股票不能拿走,但他離開的決心十分堅決。中國潛在的大量網民和剛剛起步的互聯網給予了他極大的信心。 
與在美國時相比,回國創業無疑是艱辛的。在網易的三年時間裡,為了節約辦公費用,許良傑與丁磊合用一間辦公室、一位秘書。在他帶領下,網易團隊從40人發展到300人,成功開發出網易通行證、搜索引擎, 網易泡泡、163郵箱, 在線遊戲等產品,即便在2001年互聯網業遭受寒冬時,也沒有一個技術人員被辭退。許良傑笑稱,他在這段時間的另一項工作任務,是給許多申請出國留學的工程師寫推薦信。如今,他帶起來的研發團隊中,有幾個在搜索領域做得很成功,他們在搜索引擎論壇上發帖子時,都會寫到“特別感謝網易前CTO許良傑將我們帶進這個行業”,許良傑看了以後頗為欣慰。 
從公司角度而言, 許良傑對網易的另一大貢獻是參加了網易融資。許良傑參與了上市的整個過程,職責從技術延伸到運營、公關、推廣,和其他“元老”一起一步步將網易引入上資本市場, 並走向盈利之路。他在網易目睹了國內互聯網的迅速起步,也親身經歷了網絡嚴冬中經營的困難,互聯網進入低谷時,他一直沉住氣,和丁磊並肩作戰, 待2002年8月經營狀態開始好轉,公司首度盈利後, 許良傑決定離開。 
說到離開網易重回矽谷,許良傑稱,一方面是因為“我非常榮幸有機會親自參與了中國互聯網的初期發展, 當時在網易我一直是在付出,帶領年輕的技術人員,同時培養公司高層管理團隊, 教了三年以後我覺得我應該找人教一教我自己。”。另一方面則是出於平衡家庭與事業的考慮,許良傑的太太是他在中大和柏克利加大時期的同學,在他眼中是一個“很有事業心,很體貼, 也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女生”。許良傑隻身回國工作的三年時間中,太太帶著兩個孩子在美國,他每個季度回一次設在矽谷的辦公室,演講、招聘、與投資人溝通,待幾天后便會回北京。網易情況好轉後,許良傑決定給全心付出的太太一些回報,於是,他接受eBay邀請,重新回到了矽谷。 
國內互聯網內方興未艾的時代,許多留學生做了挑戰性的決定,從矽谷回國創業。許良傑說,他看到許多海歸“回國後就再也回不到矽谷”,因為他們“在國內工作一段時間後,知識結構和管理風格慢慢會的變成純粹的中國化,回矽谷後也就較難找到十分合適的工作機會。”而自己“在中國待了三年,雖然付出很多,但也學到很多東西。例如對中國市場的把握、公司怎麼樣管理、策略怎麼制定。所以在網易首度盈利之後,我覺得自己應該再到一個更加成功的公司”進修”,可以使我對策略能有更好的把握,知道怎麼樣能夠站的更加高一點,對我的整個職業生涯更有好處。” 
儘管許良傑稱一向行事低調,但仍不乏有很多人了解他,得知他離開網易後,幾家最知名的公司都邀請他加盟.。起初許良傑對於C2C的商業模式並不十分感興趣,但eBay強大的技術平台,正是他感興趣的,同時,從個人職業生涯的發展來說,他知道eBay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是一個非常有能力, 實幹型的首席執行官,在她的成功領導下,eBay從一個年收入只有400萬美元的小公司,迅速成為擁有33個地區市場的全球最大在線交易平台。 ”惠特曼很符合許良傑理想中的導師標準,於是他加入eBay,職業生涯再次發生轉折。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良傑(jack xu)(zz) 不要離技術太遠 
關鍵字: 許良傑 jack xu 技術 
文/王雲峰 

2005年11 月,許良傑(Jack Xu) 以eBay全球工程副總裁身份應邀來到上海交大閔行校園“勵志講壇”,與交大學子分享自已的職業經歷。這次講座拉開了eBay在國內大規模招聘研發人員的序幕,如果預期100多名人員全部到位,他們將與eBay中國研發中心原有員工一起,共同服務於美國本土之外的第二個研發中心。 ” 


許良傑是eBay歷史上首位華人工程副總裁,在此之前,他的名字一次次與互聯網熱點產生交集,從第一代搜索引擎Excite、中國三大門戶網站之一的網易,再到2005年4月他謝絕Google出任中國總裁的邀請。互聯網發展至21世紀,在研究者看來它已經發展到第三代,甚至更高。然而無論網絡的功能、商業模式的變化多麼悄然,後台的技術發展仍是決定性因素之一,正因如此,許良傑號召互聯網管理者“不要離技術太遠”。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peicheng (PC)                                           看板  peicheng
 標題  [武術]南華武術社 縱鶴拳 發勁體驗
 時間  2010/10/15 Fri 16:14:55



昨天受了JJJ之邀,他說他師兄在南華有教社團,
把握難得的機會,
就跟他去了南華。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個禮拜,
比較有時間思考一些問題。
翻了以前寫過的東西,
都覺得自己在蛻變。

一個作家的隱私權, 往往都是自己放棄的。

回頭看,總會在某些文章上透漏自己的心思。
有時候,只是短短的一句。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ut Instantise http://instantise.com/about.php
 Good writers borrow from other writers. Great writers steal from them outright. s/writers/coders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 time to starting forward.
 
這個是一個新的註腳,
網路真的改變了世界。

 
YouTube Instant (http://ytinstant.com/) 的作者Feross Aboukhadijeh - Stanford, CA
在不到24hr 就被youtube的執行長再Twitter上延攬加入youtube。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志凌大師對Bruce Lee的描述:

 " 他所见到的李小龙有一个最明显不过的特征:

 他每时每刻都处在压力之下,醉心于使自己变得完美,下决心要达到个人目标。"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為最近下個註腳,
就是這個不是我的世界。
應該是說,不是以前的世界。

現在在這裡,可以選擇做一個nobody。
以前再做的事情,現在可以一概沒做,因為也沒人知道你能做。

我從之前備取再我前面推甄上交大的人的版上看,
我是該慶幸,幸好我沒有上交大嗎?
因為我不知道那樣的擠壓自己的能力,是不是會讓自己厭倦。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在我們要連線的機器上建立一條連線到我們的ssh server上
 
 ssh -NfR 12345:localhost:22 pc@myhost.com

在我們的ssh server上

ssh localhost -p 12345

進入那台我們要連線機器的ssh server了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ux大小寫轉換方法
小寫轉大寫

  
(1)sed:cat file | sed 'y/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2)tr:cat file | tr a-z A-Z
    cat file | tr "[:lower:]" "[:upper:]" 
 
 (3)perl:$string="abcdef";
 $string =~ tr/[a-z]/[A-Z]/;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用的一個問題是,
我們要下載整個目錄的連結檔案。

以CCU課程網站為例,
下download下來會看到有個session id的

wget -i 網址

這樣話把這個頁面的所有連結抓回來。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裝 google talk 的plugin發生的錯誤

peicheng@PCsNB ~ $ chromium-bin
Inconsistency detected by ld.so: dl-open.c: 611: _dl_open: Assertion `_dl_debug_initialize (0, args.nsid)->r_state == RT_CONSISTENT' failed!

PCsNB Downloads # ldd /opt/google/talkplugin/*
/opt/google/talkplugin/cron:
ldd: /opt/google/talkplugin/cron: 並非正常的檔案
/opt/google/talkplugin/GoogleTalkPlugin:
/opt/google/talkplugin/GoogleTalkPlugin: /usr/lib/libssl.so.0.9.8: no version information available (required by /opt/google/talkplugin/GoogleTalkPlugin)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meeting的時候老師提了這年度的方向,
每次聽完老師講話都讓我深思一下。

其實如果以之前NUWeb的方向,在現今的網路的發展,還有一定的困難度存在。
如網路的頻寬大小,一般的PC的耗電高,還有,一般使用者需要一直把電腦開著。

當然,現在社群的方式就比較折衷了。

中間有提到一些跟之前在東海做的事情有很大的相關性。
也是每個教授到某個階段都想做的事情,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