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註冊。早上先去逛校園,由學長姐帶隊。到路思義教堂,到文理大道,到校友鐘樓。說到校友鐘樓似乎有個特別的事件,就是之前在校友鐘樓後都是相思樹林,就是東海要到東海別墅必經之地,當然我是滿震驚的。因為,校友鍾塔後面的空地確實很大,我想起當初國中時校長說的話,他說房子可以拆,但是樹不可以砍,之前東南中學圖書館外到操場的阿柏勒樹群,本來是要做成水燈的,我想如果有,想必夜晚的風景會更加美麗,但是計劃沒有施行,水燈的完成勢必要照成樹林的砍伐。我想自然景觀和人為景觀是該取得一個平衡。藉著自然景觀是可能培養人文氣息。參觀完校園(只是一部分),就到m2大樓教室聽系主任的演講與程式語言C++ ,JAVA選課的說明。主任的重點大概在,要相信自己,並要勇於改變,任何要勇於嘗試,任何事都是可能的。在大學裡任何人都是被動的,只有你自己是該主動的,只要你去詢問協尋一些資訊,就會有人幫忙,所有的資料都要靠自己去尋找。下午的行程大概就是註冊跟選舉班級幹部,選完之後還留下來聽系壘學長的講解。晚上的行程大概是今天最精采的部分,我去路思義教堂做團契。這是我第一次進去路思義教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設計完工人會不敢拆模,以那時大家可以覺得這樣的設計會倒塌,可是設計者卻站在內部叫工人開模,深信自己完美的作品。(東海教堂的設計中間是沒有合起來的,而且那個彎度真的是令人很難想像。)晚會開始先由學長姐在教堂裡帶活動熱絡氣氛。之後是由武學務長的演說,說大學的生活,重點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認清方向,思考。她的演講內容常是激勵人心的。之後,便由學長姐帶開活動。由點一到四分組,我初期以為我們那組會hi不起來,想不到會是最盡興的一組。當然要感謝,今天帶我們的中文系學姊(小鴨),問的問題大抵是,剛才的演講心得,跟自己的優點是什麼,認為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未來有什麼大學計劃,跟問題討論,與玩一些遊戲。問題,當然帶我進入更深層的思考。同組的有,兩個哲學,一男(死魚)一女(美樂蒂),有一個經濟系的同學(無綽號叫淑楣?),兩個中文系,一位叫彤彤(?進修部),一位叫泡泡,另一位資科的同學(小邪)。之後,還有問一些中文系開的課,我想我應該會去修韓柳文,或先秦文學或詩經。如果明天課程出來沒衝堂,我會去旁聽。已過子夜,遠方的教室依然亮著。今夜過後,我會進入另一個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