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就要過去了,
也該來簡要回顧一下。
(2009的時候寫下,我所知道的2009。)
今天再寫心境好像很不同。

 1月多的時候,4年級上學期正要結束。
那時候認識了一個大陸朋友。
瘋狂的又衝了當天清境。
我記得那時候期末考,好像只有一科。
那時候,剛剛從一連串的推甄結束,
我曾經覺得我應該會留在東海。
真的那時候,覺得自己想做什麼想說什麼都無所不能。
但換了一個環境,變得不熟悉跟不與自己相關的地方,
的確改變很多。 


開始唸了更多哲學的書,方東美,傅佩榮...etc..
開始去思考一些social network的事情,
再當我決定我要到中正的時候。 

我開始再回饋東海,並且儘量的燃燒自己的想法 ?!

四下開始,選了一些與客家文化,與哲學有關的課程。  

除了更專心的唸OS,也開始忙著大手牽小手的事情。
很幸運的再參與的這個團隊,參與了這份工作。
順便有東海連結的雛型。

從陳聖鏗選上學生會長團隊,
也是下學期的大事。
從FF離開,到這中間發生比連續劇還扯的事情。
(寫文紀念FF好像還太早XD)  
 
 
 

當然,覺得很多事情,可能更是精彩曲折離奇。
 
從東海大學畢業,一半因為許老師,說我應該能夠去別的地方看看一方面能接觸不同事務。
可能以後有了更多能力再回來幫忙。
一部份可能因為SW吧。 
我覺得我在東海的後半期,幾乎是靠著羅老師的路在成長。
從他談好北京大學的交換機會,到我出去。
回來之後,接了NMG,在大手牽小手這個計劃,幾乎很能放手去做。
如果,我是老虎的話,他應該給我翅膀。  

當然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做更多的事情。
那種感覺很美妙的。
  

武術的轉變,
跟隨程老師的腳步,慢慢去了解更精妙的武學,跟中國的哲理。
從體用去思考,並在暑假訓練的一部份的防守方法。
學了八卦掌的基礎,更加精進了金鷹拳。
後來程老師課程結束,
跟著阿璁去練了太祖拳,
幾個月過去,也再思考,之前寶師,所提,整勁的方式是多麼精細。
武術再訓練中間的一些階段,可能已經喪失很多了。
也到南華接觸了縱鶴拳,
發現有其精妙與訓練,
還有一些神祕面紗。 


也因為郭應哲老師,參加了2010的台灣武術節in 高雄。
去看了很多精妙的武術。 
 
 
 

他也帶著我們一些年輕人再做武術研究的工作。  
 
 


到了中正大學, 

放棄了以前自己常做的事情。 
開始習慣一個nobody的生活。
曾經每天都很早買了早餐到Lab想今天要幹嘛的生活,
到一個open problem的思考。  (People DB)


不知不覺中心態也改變了很多。
當然,知道了有些事情,到有些地方的不同。  
 

有挫折有打擊,也有成長。
甚至到現在覺得自己本業是武術,副業才是學生。
每個禮拜從一週行程總在script kid , writer ,and Gung fu practitioner...etc.這幾種身份遊移。

這半年從光風霽月的半年,移動到混沌的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