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庸 笑傲江湖 讀後感

距離我讀金庸小說書本的上一次,
我依然歷歷在目,
是在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應該是三年級要接近指考的時候。

我看了倚天屠龍記,
對高中後期的記憶,
可能就是在書堆與曾經想念完,可是再也不知道怎麼動手的日子吧。

回到正題。

這次,趁的暑假在圖書館中借了笑傲江湖回來看,
一是在新加坡前看的,
二 是回來後再去借的。
三四則是只剩下舊版可以看。

因為查到資料是說,笑傲江湖的新修版主軸不便。

說真的,再閱讀的時間裏面,
整個腦袋有沈浸在那時間軸裏面。

金庸刻劃的笑傲江湖與人性,不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嗎?
我多少次的投射,把裏面的人物投射出來。
讓我驚奇的是,再喚醒我對身邊人的觀察。

原來你不細心,沒有感覺到身邊的人原來就這麼真實。
這就是一個江湖,一個真實的江湖。

偶而也想當當笑傲江湖的令狐沖阿,
像他生性放蕩不羈,如此不拘小節,
可是現實生活又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阿阿阿阿~~

多少人能夠堅持著自己,
又有多少人像左冷禪被權利給衝昏了頭,
又有多少人再幕後終於心計的君子劍岳不群呢

有人說正邪不兩立,
可是,這世間,又什麼是正什麼是邪呢?
豈知道,其實自以為正直的人,害的人卻是最多阿。

在生活裡最痛快的,莫過於當一個像令狐沖的人,
直敘自己的內心,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儘量的能夠當自己。

讓裏面所說,一直被誤會的令狐沖,總有一天也會真相大白得到平反。
更得到最美的回報。

若是在戀愛中閱讀,又能體會盈盈的那個心,把自己投入進去。

人生裏面,又何處不是令狐沖呢?

arrow
arrow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