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知道的東海,最先是從葉珊的散文得來。
葉珊,即是楊牧是東海的學長。
也從其他東海的校友裡得到許多關於東海的種種,或直接,或間接。
可能在一百四十三甲的土地上,許多許多都在變,有人隨著風的嬗遞,
猜測山上草木的生長。以前是對著空空的山頭發愁,現在定是人來人往。
以前是上山,現在也不會用上山了吧。
大度山,或許就如華陽崗一樣,所謂的山也不在是山。
我也不知道在宿舍區內,睡前還可以聽到流水淙淙自山坡下灌。
東海也一直在變,從通才教育修課年限的改變,從勞作教育的施行,
從開架式圖書館的制度,也一直被各大學所援用。還有對宗教的放任,這些或許都沒有改變。
我所知道的東海是風雅的,大抵是從東海畢業的校友得來。
有一些是我所遇過的老師,一些是從社會上知名的人物。
我所知道的東海,始終還是我所不知道的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