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西螺七崁金鷹拳推廣,為期3個月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在集體練習完,幾乎週週都來觀看的黃應華師傅(勤習堂老師傅)

過來指導大家一些他所看到的小動作
 。


黃老師非常的謙虛,阿聰問他還有再收學生嗎?他說,我只是學了一點點皮毛。

程老師說:黃老師是算是勤習堂現在套路學最多的人了。 

 
黃老師說,學拳就是無底的深淵,不論何時,都要一直一直的學習,
直到他這個年紀了,他還是再學習。而且他總保持的開放的心胸,
他認為一個拳之所以存在,就是有他為什麼存在的價值,要在多比較學習,
好的東西就可以學走了。

學拳不必怕害羞,如果怕害羞,那就無法學好拳,當有人要指教時,就應該讓人指教
互相學習
 
 


途中,根據我比較記的下的點形容 

 
黃師傅有一個要點提醒,就是練拳要有意念,內外三合配合。
西螺武術的特點,就是落地生根,勁要從地起 。

小三角馬的時候,勁從腳起,擰轉腰胯,由出拳做螺旋狀,配合假想(意念),
轉肩 
出拳達到拳要出尾(也就是說,意念到某個點),
這樣能夠讓精氣神集中在一點。

達到拳練千遍,達到自然。
 
流手的架法出手一架就把對方的攻擊打消,流手也是大姆指與後面兩指的扣。
手臂內節用力護住軟肋骨,前肢放軟。

手法肢法非常複雜多樣化,

 從大做到小功力好時就只有丹田內轉。
這個跟陳太的發力方式有點像,
我笑稱,就不到跑去陳家溝學拳了阿。
天下武術,最高層其實拳理都是相通的。

我看到以前傳統方式的訓練,
 西螺武術裏面也有木人樁是那種十字的,
用來配合意念的訓練。
手如柳,拳似彈。有個如詠春衝拳的轉動,如車輪般。

 
除了,多樣的手法,有點像意拳的爭力左右,
有種選轉腰胯用拳擊打肋骨的的手法(單招)。
 掌法,掌的下緣出去,意念到某點彈回。

 

還有一些膝擊讓我真的滿訝異擊打腳步的,
我本以為不輕易起腿的,
還有一些腳法,
"卡馬"不穩一下就被掃掉了,只見黃師傅,赤腳跺地鼕鼕響。
踩在我腳上,我想再平常時候遇到這樣個人,應該早倒了QQ
有跺法跟掃法,十分精密。
還有後抱時要做蓮,跟被抱住時扳臉頰。
 
他所說,碟內十四套拳都包含這些基本用法,
他論這十四套拳是剛的拳,碟外愈練愈柔,
直至鶴法至柔。
  

 
黃老師展示的技法就是非常標準南拳的特點的技法。
 
很多技巧是撈打下陰攻擊腿部,肋骨,拍打肩軸後腦的動作。
還有捏爆喉頭的技巧,要致命大概一兩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