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老師那邊還了拳套,剛好有空聊到關於外國武術的發展。
華人到美國教武術,都可以搞得滿有規模的。
也聊到楊俊敏博士的系統。
杨俊敏_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3284908.htm
其實台灣的武術市場,是應該以這樣的方式邁進的。
一句比較粗俗的話,就是企業話。
另外一方面,就是可以有經濟來源的用心搞。

剛好也聊到以身體消閃的傳統武術對打,
就是太極的現象。
很簡單,是卻很難實踐。(並不是說很難,懂了就會很講簡單,有道是知難行易)
卻又講到這是做功夫的道理。

武術之所以為功夫就是他有神祕的地方。
這異於西方的競技運動學。
我還沒活到四十歲的年紀,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所說的,到四十歲以後體力會往下掉。
連打的拳都會喘不過氣是什麼情形。

我只希望我現在練的東西,讓我到四十歲的累積還能虎虎生風。

後來,歐老師們在中山國小,
我跟老師就前往那邊觀看,
之後就到歐老師聚會。

老師打的鶴拳二步,
不出力已經乓乓叫了,就像開瓶子的聲音。
那就叫作練純陽體,吐陰氣,
密宗裏面叫作寶瓶氣。

docs 110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 功夫 傳統武術
    全站熱搜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