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蝙蝠俠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有劇情雷慎進

等了很久終於去看了
片長很長,
但是等到結束時刻也沒有脫離導演的影片。

一個月前就看武術版,在討論蝙蝠俠用的武術。

KFM Keysi Fighting Method (KFM) 強調直覺跟反應的"新武術",
從街頭格鬥的經驗與各種武術特點結合的一種武術。
特點在於用"肘",
一半在街頭,很怕被擊倒,滿重要的一點就是保護頭部。
第1要嘛你就,保持中長距離的戰鬥,但是這在街頭巷戰,或是在戰場肉搏戰可能不適應。
第2點,近身了。短距離用內節,用身體硬處保護,主要就是靠身體的浮沈與撞擊力道來應對。
貼身近打就用肘,加上大量的,頭擊動作。

劇中是說蝙蝠俠接受了東方忍術大師的培訓,導演為了一個角色的特點,選擇了KFM增加了動作場面的可看性。
不是花招,不是飛來飛去,而是拳拳到肉的近身搏鬥。

貓女的招式,那更是我驚豔阿。
兩個明顯的 合氣道 四方摔,有別於史蒂芬席格用出來的風格。
以柔化,身體帶動的招式,演試起來更是乾脆。

刻劃出偉恩對以前女友的懷念,
他從自己心理的關卡,道破除自己的心靈枷鎖,
有時候授折磨的不會只有身體,
而最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靈魂與意志。

如同地牢內醫生所說,
你要怎麼出去了,那就是爬出去,
蝙蝠俠不靠身上綁著繩索,
不害怕死亡反而不能讓他激發生命的力量,
當他心無旁騖的,專注於整個動作中,
他做到了。

阿福對韋恩的主僕之情,真是讓人感動。
最後,蝙蝠俠拖著核彈到海灣時,羅賓因為橋的另外一邊堅持不讓他們通過的橋段,....
真是太感動了~~~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英語:The Dark Knight Rises)是於2012年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喬納森·諾蘭和大衛·高耶編寫故事大綱。參考DC漫畫人物「蝙蝠俠」,電影是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蝙蝠俠三部曲最後一部。描述了布魯斯·韋恩與班恩之間的對決,高譚市原本是從一個逐漸和平的城市,但班恩把整個城市再度陷入亂局,使得韋恩再次以「蝙蝠俠」身份打擊班恩的罪惡,使兩人展開了在高譚市的終極決戰。為「蝙蝠俠:開戰時刻」(2005年)和「黑暗騎士」(2008年)的續集。 劇情設定為「黑暗騎士」的八年後,冬天開始。

克里斯多福·諾蘭最初猶豫了電影蝙蝠俠第三部進展,但最終同意發展。該片拍攝了在不同好幾個景點,包括焦特布爾、倫敦、諾丁漢大學、格拉斯哥、洛杉磯、紐約、紐瓦克和匹茲堡。諾蘭是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以優化部分畫面質素。為幫助該片即將上映前的關注,在前期製作過程中已開始透過病毒營銷協助宣傳。




arrow
arrow

    pe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